这里是秘密花园

今天很不巧的连不上网,但是又很巧的刚好是我断网的最后一天。其实我所说的断网也不是完全不用网络(要是真这样的话我大概就是山里人了)就是不用手机上网,平时我如果没有必要的话也不会用电脑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断网的这样一个习惯,只是记得有 想要让自己平静下来思考问题认真做事 这样的初衷。这次断网是从四月份中旬开始的,起因只是各大公司纷纷开始搞暑期实习生的招聘。也许是环境的原因,周围的人都在谈论工作实习的事情,我也渐渐的在受这些影响开始动摇。我在朋友圈发问  问有没有同级的小伙伴报了P&G的暑期实习,刚好遇到现在在武汉高一的舍友也报了同一个公司,于是很久没说话的老同学就又开始聊了起来。我说我还是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参加暑期实习,因为我真的很想回家好好画画,本来起步就晚的我真的很想提高。她就问我你真的打算把画画当做职业吗?你觉得你能养活你自己吗?…….每次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我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因为我也不知道答案。与其说这样做很难,不如说是风险很大,之所以想这样说,是因为我觉得因为困难做而放弃做一件 你很想去尝试的事情我觉得是很愚蠢的,但是不考虑后果是更蠢的。所以我认认真真用这个月好好思考,路要怎么走,梦要怎么追。


日语里面有个词语叫:ぜったい ぜつめい 不记得有没有对应的汉字写法…絶体絶命? 也许是这样写的吧...意思就是穷途末路的境地,Absolute end ,但我觉得这往往是一个高高立起的flag。对,因为没有真正的终点除了死亡,或者,你看到的景象也许最终意味着,指向着终点,让你以为是终点的降临而缴械投降。Never give up,路就是要一直往下走才叫路,走到一半不走了只能说你根本就不那么爱这份事物。最后能成功的总会是深爱和热爱着的。借用one piece的一句经典台词:世间之事往往祸不单行,一味怨天尤人,也不会有人出手相救,但如果我战死了,那就证明了我也不过如此而已。相信自己,并且努力拼搏奋斗无论成功与否,都是对自几的极大肯定和证明。不成功就下次再战!心若在梦就在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。


不管怎么样,不要放弃就对了,也许会有很多物质上的困难,这是最不成问题的问题但我会解决的,而且这也不是我现阶段要考虑的问题。毕业前好好画画就行了!工作什么的只要能让我吃饱,有些空闲的时间就够了,不求要有多体面多高薪多高大上。


对,也许我就是这么傻。

最近在看15年夏季甲子园,为梦想燃烧付出的感觉真好!!鸡血一剂!

附图:不记得这个妹子是智辩还是津商的manager了,总之她的太鼓非常的振奋人心呀!印象深刻。

评论

© SANLUue | Powered by LOFTER